【三國英雄15】曹操最重要的謀士與最被低估的謀士

啥都不行,就是臉太帥了?!三國時期的「顏值擔當」,走過的地方都會留下 ...
請點擊收看:

我們中國有個成語叫冰清玉潔,現在用來形容女孩子漂亮純潔叫冰清玉潔,其實冰清玉潔在古漢語的意思和現在不一樣,屬於古今異義。世俗玷污。歷史上曹植就曾經用冰清玉潔來形容荀彧。

我們縱觀荀彧的一生,那就是,仟上人如玉,公子世無雙!

成非常帥,荀彧的墓碑上的碑文是這麼形容荀彧的,“瑰姿奇表。”翻譯成現代話,就是三個字,太帥了。我們之前講過有個彌衡的狂士,誰都瞧不起,看到荀彧的面容特別帥,就說了,荀彧這個人啥都不行,就是臉太帥了,可以借來一用。

荀彧長的是帥,但是在亂世,長的帥不能當飯吃,荀彧之所以名垂青史是因為他為整個曹魏做出了傑出的貢獻。

荀可以說是曹操最重要的謀士,而荀攸可以說是三國時期最被低估的謀士了。荀攸深藏不露,行事低調,聰明過人。荀攸可能不是三國時期最聰明的人,但一定是三國時期最被後人低估的人。荀攸的很多計謀只有自己的好朋友鍾繇知道,鍾繇說了,我每次有所行動,都反覆思考,自認為已經考慮的很周全了,再去諮詢荀攸,經歷荀攸的指點,這才發現我考慮問題和荀攸比較差遠了。荀攸前後有十二個奇謀,只有鍾繇知道,但是鍾繇還沒來得及記錄下來就去世了。

後人評價說,荀彧仁義無雙,荀攸智慧無雙。而曹操是這麼評價的,“荀令君之進善,不進不休,荀軍師之去惡,不去不止”荀彧這個人進諫別人做好事,做不到荀彧不會停止,而荀攸進來別人消除壞習慣,做不到荀攸不會停止。那麼荀彧和荀攸到底是某種的人呢?請看視頻。

Exit mobile version